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关系到社会的大局稳定。2021年以来,江油市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为实事”贯穿始终,积极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扩大就业渠道,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江油市武都镇团山社区居民陶某今年57岁,由于是独居,再加上找不到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希望能帮助找份工作。武都镇得知该情况后,与市就业服务中心联动,及时协调解决陶某的就业问题。“前几天,江油市就业中心到我家进行了入户核查,上门帮扶,准备把我安置到社区公益性岗位上,在此非常感谢他们。”陶某激动地说。

       江油市武都镇团山社区副主任杨健告诉记者:“社区对辖区内的劳动资源进行了调查,做好辖区内劳动就业服务工作,通过辖区的信息公示栏和微信群宣传就业政策、用工信息。此外,还通过开展就业培训、招聘会等方式,帮助辖区内的失业人员找到他们所需要的工作。”

      江油市中坝街道先锋社区鼓励有劳动能力的失业人员采取灵活就业的方式实现就业,已有16人享受灵活就业政策,对年龄偏大的困难就业人员优先安置公益岗位实现稳定就业。

     “目前我们社区安置公益性岗位在岗人数是8人,在我们社区就业困难人员已实现就业的目前达到了24人,困难群体就业率达到了92.3%。”中坝街道先锋社区党委书记杨永芳说。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相关部门的关心,从八月份开始给我再次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让我既有了一定的经济收入,还能照顾家庭,切实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中坝街道先锋社区居民刘某平对此深表感激。

      为帮助困难人员就业,江油市相关部门加强对特殊就业困难人员的摸底排查,对社区上报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入户核查。对符合条件的进行公益性岗位再次安置。今年上半年累计新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73个,切实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问题,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截至8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7331人。其中: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23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8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20%,低于4%的控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