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毕业季越来越近,一大批莘莘学子将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涪城区紧抓春季招聘节点,今(30)日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智汇绵州·才聚涪城”招聘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求职者佩戴口罩,出示天府通场所码并测量体温后,方进入招聘会主场。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集合了35家涪城重点企业,包含金融、计算机、医药、幼教、设计师、销售、新媒体等行业,推出岗位类型50余个,岗位需求900余个。

“这次我们除了全职岗位,还提供了很多实习岗位,我们希望通多这种方式让学子更加了解涪城的企业,能够留在涪城就业。”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杨雪说。

老家广元的黄小莎就读于西科大制药工程专业,今天她也带着简历前来求职。“我觉得绵阳是个很有烟火气的城市,给人的感觉很舒适,然后消费水平也合适,所以就想留在这里”,黄小莎告诉记者,自己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所以想继续找专业对口的工作,今天也投了简历给心仪的企业。

 

与以往校园招聘会不同的是,这次涪城区还联合重庆市北碚区、蔡家新区、宜宾市翠屏区人社局首次采用“直播带岗”的形式走进高校为企业搭建招工平台,企业在线“带岗”,多渠道为高质量发展凝聚人才力量。“在线上我们有很多大专及以上的岗位需求,让更多跨区域的毕业生参与到招聘里面来,也把涪城的企业推广出去,吸引大家来绵就业。”杨雪说。

据统计,截止中午十二点,招聘会共400余名高校学生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3人,线上直播累计点击观看人数达到10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