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大量农民工陆续返乡,为贯彻落实好省市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系列措施,1月13日,涪城区2021年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青义镇文化广场举行。

      现场相关人员陪戴口罩,有序入场。记者了解到,近期,金家林软件产业园华拓光通信、永贵科技等企业反映企业用工缺口较大。据此,涪城区以问题为导向,一方面精准摸排收集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又在招聘会前依托镇街广泛宣传招聘信息,收集、组织有就业需求的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群体积极参加。为用人单位与返乡农民工搭建供需洽谈平台,引导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回乡创业、就地就近就业。
上午9时,招聘会各企业展位前人头攒动,求职者仔细咨询了企业概况、岗位要求、员工福利等相关情况。“听说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之前在成都帮人,今天看到了很多不错的招聘岗位,留了几家的信息回去慢慢考虑。”青义镇居民王菊华说,她学历不高但也在现场看到不少适合自己的工作。
“薪资待遇如何?离绵阳近不近?多久可以回家一次?”市民张大爷在四川傲农养殖有限公司展台前认真询问,他告诉记者,儿子儿媳都在九寨沟做餐饮,过年才能回家,“我咨询这家养殖公司在江油,如果合适就让他们回来!”现场求职群众相互探讨,交流求职意愿。“这次招聘会很不错,就在家门口,有些岗位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干的,企业工作人员也很耐心跟我们交流。”彭大妈热情地告诉记者。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20家企业到现场招聘,提供岗位近千个,涵盖了包括普工、月嫂、保洁、养殖、餐饮服务等20个工种。300余名劳动者入场求职咨询,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72人。招聘现场设置有政策咨询处,现场免费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宣传服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涪城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涪城区还将持续摸排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和个人求职需求,积极搭建招聘供需平台,服务企业招工用工,努力促进劳动者转移就业。